兔毛会掉毛

沉迷各种冷门坑中。
佛系文手,更新随缘。
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!!

【鷗敦】銀刃 (1)

每个故事都有个开端,有的是充满戏剧性或充满危机的,更可能是平凡无奇的,而中岛敦认为,现在这种情况应该是属于前者。

简单来说:他目睹了自家科系的新人教授遭混混围剿在巷口。

中岛敦很是纠结,他在“假装没看见”和“出手相助”间犹豫,最终,他奈不过内心的良心谴责,叹口气,向外冲了出去——

  「住手!…………咦?」

愣神的看着眼前的划面,他开始思考方才是否错过了什么;眼前的几个大汉面露痛苦的趴卧在地上呻吟,手臂呈现着扭曲诡异的模样,中岛敦花了几秒回过神来,抬眼看向距离自己不到几公尺的新人教授,那老师先是惊讶了一下,随后像是明白什么事的朝自己笑了笑。

「你好,你原先是想救我吗?」那老师轻笑了声,拍了拍沾染在白袍上的脏灰。似乎是见眼前人没回应,那老师抬眼将目光聚焦在中岛敦身上,「你好?」他又唤了声,这次还特别提高音量想叫回眼前失神的学生,「啊……是……」中岛敦呆愣的点点头,看着那白袍教授越过几个大汉站定到自己面前,「我叫森鸥外,是新来的医学系教授。你是医学系的学生对吧?」

「是的。您……」中岛敦咽了口唾沫,「您没事吗?」此话一出,森先生笑出了声,「……你就想问这个?」「不不是……呃……」中岛敦睨了眼仍横躺在一旁的混混,支支吾吾的似乎是在勘酌用词,「呃,他们……是您打伤的?」

「是的,不过他们没有什么大碍,住个院打个石膏一两个月就没事了。」

这叫没事?中岛敦打了个冷颤,决定暂时无视一旁受伤的混混。他本还想在说些什么,森先生却率先打断了他,「暂且不说这个,我想去东华大楼的A047办公室,却不知该怎么走,你能带我过去吗?」森先生仍带着微笑,口气却不容拒绝,中岛敦只好摸摸鼻子,点点头。

.

穿过庭园,中岛敦走在前头,双手紧捏着白色衬衫的下襬,眼神不时的瞟向走在自己身旁的森先生,「怎么了吗?」森先生似乎是察觉到了少年的目光,转过头来朝他露出微笑,「啊、不……没事……」偷窥还被人发现,真是蠢死了!中岛敦红着脸躲避那人的目光。

抬眼,正巧发觉自己已身在A047办公室前,中岛敦清了清嗓子,面向森先生故作轻松的道:「先生,我们到了。」

「是吗?非常感谢你的带路。」森先生仍挂着微笑,那深渊般的紫瞳却一直让中岛敦感到不寒而栗,「啊……」中岛敦还想在说些什么,一道烦人的声音却随即响起。

  「敦君——」

啊啊、差点忘了这边有个难缠的老师在啊。若此刻面前有个表情框,中岛敦肯定是那个黑着脸叹着气的表情包。

「太宰先生……」回过身,中岛敦毫不意外的看见某个倒挂在空中的男人,沉默了几秒,中岛敦果断决定忽视眼前的情况,自顾自的侧了边身,「太宰先生,这位是森鸥外,森先生,是新来的医学系教授,请别吓到人家了。」

太宰治努着嘴开始打量起对方,然后过没几秒便又露出以往轻浮的笑容;解开缠绕在自己身上的绳子,太宰治华丽的旋转了个身,完美的落地。

「森先生,你好!我是太宰治,专攻精神科。」太宰治勾起足以迷死众多女性的完美笑容,表示友好的伸出手看向对方。
「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。我是外科方面的。」森先生笑着回握住对方的手。
气氛好像有些诡异?中岛敦站在一旁尴尬的想着。

「好啦,那之后就交给我了!敦君你待会还要上课吧?不赶紧回去会来不及喔——」太宰治忽然转过头笑眯眯的看着中岛敦,口气带着一股玩味。
「啊!对哦!」中岛敦愣了愣,急忙向两人道别后,便飞奔于走廊的尽头。

气氛突然变得极为凝重,关上办公室的门,太宰治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,「那边是你的位子哦!」指了指不远处的方形办公桌,太宰治随手拿起摆在桌上的纸鹤开始摆弄。

森先生将公事包放在自己的位子上,面上仍挂着微笑,他站定到距离太宰治几公尺的窗前,背对着他,「那么——」森先生忽然开口,然后缓缓转过身来,带着阴狠的微笑,

  「好久不见了呢,太宰君。」

同样的,太宰治原先轻浮的笑容慢慢变得残忍扭曲,手中的紙鶴一邊翅膀已被揉爛,

「确实是好久不见了呢,森先生。」


×不要相信本篇任何的医学内容,全是我掰的。흫_흫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9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兔毛会掉毛 | Powered by LOFTER